普通話

普通話

課程目標:

  • 培養聆聽、說話、朗讀等語言能力,以及自學能力。
  • 增進與普通話科有關的語言知識,以及對中華文化的認識。
  • 提高學生對普通話科的學習興趣,培養良好的學習態度和習慣。

學科特色:

  • 營造普通話的語言環境,鼓勵學生與老師以普通話溝通,運用所學。
  • 舉辦多元化的學習活動,提升學生在普通話方面的聽、説、朗讀及拼寫的能力。
  • 鼓勵學生參與各類型普通話的活動及比賽,如:講故事比賽、校際朗誦節等,藉以提升學習普通話的興趣。

網站連結︰

網站名稱

網頁簡介

教育多媒體

此網站提供了不同年級的普通話教育電視節目。

普通話網

此網站的網上普通話字典提供多種功能,包括真人發聲、漢語拼音標示、廣普對照、繁簡翻譯及繁簡對照等。

燦爛的中國文明─趣味普通話

提供有趣的學習材料,讓大家輕鬆地聽聽說說、拼拼讀讀,學好普通話。

普通話一分鐘

以深入淺出方法教授生活化普通話詞彙,令同學活學活用。

反斗普通話

以輕鬆活潑形式包括戲劇、動畫、流行曲等,製作成普及普通話的電視節目。內容包括介紹不同場合的日常生活用語,如餐廳訂座、面試、接待客人、問路、購物等。

僑教雙週刊

提供多元化的華語教材,內容融入動畫、遊戲及影音等互動式功能。

Top